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

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,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,大部分也都不認識,無法一一加入,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。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,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。
另外,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://blog.pcman.im/ 來連到本網站

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PIME 輸入法 v0.16.1 釋出,穩定性改善

PIME 輸入法 v0.16.1 釋出,穩定性改善不少,敬請下載升級。
下載: https://github.com/EasyIME/PIME/releases/
為了改善 PIME 穩定性問題,我開發了自動化測試工具,針對新酷音,用程式自動測試大量切換視窗,切換中英文模式,開關輸入法,以及選字 (見影片)。本次釋出前已通過 5000 詞彙的自動輸入測試,目前沒有發生當機情形。


主要修正項目如下:
  1. 部份修正打字經常無故失效問題
  2. 修正記憶體錯誤造成當機
  3. 修正 windows 7 登出會有錯誤訊息
  4. 改進新酷音詞庫編輯程式 (感謝 ottokang ottokang@gmail.com)
  5. 修正新酷音中英文狀態顯示錯誤
關於防毒軟體的聲明:
  • "本程式不含惡意軟體",有完整程式碼供檢閱證明。
  • 作為輸入法,本來就必須攔截使用者鍵盤輸入,再加上後端使用網路技術開發,又沒有憑證簽章,可能被防毒誤判為惡意側錄使用者輸入而阻擋,請手動排除。
  • 做應用程式簽章可減低誤判機率,但購買簽章每年約需台幣 6000 元,非無捐款的免費專案可負擔。若有企業願贊助簽章,歡迎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