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

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,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,大部分也都不認識,無法一一加入,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。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,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。
另外,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://blog.pcman.im/ 來連到本網站

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

[吉他譜] 田馥甄 - 小幸運 (詳細指法+和弦)



剛開始學抓歌,第一次抓完整首,分享給需要的朋友,若有錯誤請多指教!
原曲 F 調,轉成 C 調就沒封閉,且副歌會變成卡農,對初學者比較簡單
但是聽得出來原曲應該沒 capo,因為有兩個音太低,夾了 capo: 5 彈不出
所以找了相近的音代替,和原曲有些微不太一樣


小幸運 (電影 我的少女時代 主題曲)
作者/歌手:作詞:徐世珍、吳輝福  作曲/編曲:Jerry C  演唱:田馥甄

前奏、尾奏及主歌詳細指法 (pdf 檔):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4BhmC8V2mivcmNKanNSU0lMX3M/view?usp=sharing&resourcekey=0-Dx2fVzxkiR6_kIP_8aflYw

前奏 C   Dm7  G7  C

C        Dm7
我聽見雨滴 落在青青草地

G7        C
我聽見遠方 下課鐘聲響起

Am       D        G7   C
可是我沒有聽見你的聲音 認真呼喚我姓名

C          D
愛上你的時候 還不懂感情

G      C
離別了 才覺得刻骨銘心

Am           D     G7         C
為什麼沒有發現 遇見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

F             G    Em           Am
也許當時忙著微笑和哭泣 忙著追逐天空中的流星

F
人理所當然的忘記

F         F           G
是誰風裡 雨裡 一直默默守護在原地

      C
原來你是 我最想留住的幸運

G               Am
原來我們 和愛情曾經靠得那麼近

Em         F     C
那為我對抗世界的決定 那陪我淋的雨

D          G
一幕幕都是你 一塵不染的真心

C
與你相遇 好幸運

G        Am         Em
可我也失去 為你淚流滿面的權利

F                C
但願在我看不到的天際 你張開了雙翼

D          G        C
遇見你的注定 她會有多幸運

Am        D
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

F       C
擁有著後知後覺的美麗

Am        D        F          C
來不及感謝 是你給我勇氣 讓我能做回我自己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沒有主歌的詳細指法030

匿名 提到...

F調的,就把吉他所有弦調低一個全音,然後彈G調就好了。

wpoew 提到...

贊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