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立 PCMan Facebook 專頁

之前常被許多網友要求加 Facebook,但是數量過多難以管理,大部分也都不認識,無法一一加入,所以成立 PCMan FB 專頁。未來長篇的文章還是會放 Blog 上,而平常的小動態會放在 FB。
另外,現在也可以使用 http://blog.pcman.im/ 來連到本網站

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

電視劇:一代大商孟洛川

我平常其實不太看電視的,這個是我前陣子偶然在緯來育樂台看到的電視劇,以真實人物改編,敘述北京老字號布行瑞蚨祥如何崛起,與其經營者一代大商孟洛川的故事,我一看就非常喜歡,不但對白寫得很有深度,其中不單以追逐個人利益為主,總是以經世濟民為己任的核心精神,讓人激賞!雖然這類傳記故事免不了會改編美化,但是美化何嘗不好?今日的社會,就是缺少這樣的精神啊!看到這樣的傳奇人物,不免讓人心生嚮往,見賢思齊。

低調偷偷說,這個對岸的網站有線上觀看  http://www.letv.com/ptv/pplay/13000


演技優,對白也不落俗套,真不簡單!雖然對白中太常插入主人翁的核心精神,有些刻意,但是仍然是不可多得的好劇!
「大商無算」四個字言簡意賅總結了全劇的思想,不得不佩服對岸的朋友!我們這邊連續劇就配流行歌曲,但他們卻是為了整齣劇創作了非常切題的主題曲啊,就連歌詞都讓人玩味,雖然歌不好聽,但是歌詞寫得真好呢!



简介:作词:曲直、徐沛东
作曲:徐沛东
演唱:徐沛东

疆域无边
商机无限
关山重重路万千
仁爱在心
达江通海
帆影丛丛接九天

诚信在胸
走北闯南
君子爱财道不偏
经天纬地
利民为先
展我中华大商风范

大象无形
大爱无言
大道无名
大商无算

大道无名
大商无算